2022年12月29日 星期四

星期三 (Wednesday) 的大提琴演奏 Paint It Black

 
週末一口氣看完「星期三 (Wednesday)」,挺有趣的。這陣子油管讓這齣戲淹沒,想不看到都難。我是被女主角 Wednesday 一段大提琴演奏老歌「Paint It Black」吸引。咦,改編真的蠻厲害,盡情表現外在冷酷女主角的內心澎湃。雖不知是否演員自身功力,至少畫面看來有模有樣,而且看了幾支網紅名家倣效,能一較短長的也不多。這片段應該夠格成為經典。
 
劇情主線是星期三就讀的學院,連續發生失蹤死亡事件,背後似有古老的黑暗勢力作祟。女主角深入追查各種線索和可疑人物,一再橫遭阻撓,最後揪出真凶,面對還魂的惡靈。喜歡哈利波特的,應該也會喜歡。

有趣的是,卅年前「阿達一族」片中演出星期三的 Christina Ricci 也軋上一角,而且八集都有現身。不過畢竟相隔卅年,當初的小女孩已經步入中年,能認得出來,應該是持續追蹤多年的鐵粉罷!
 
  
展現星期三多才多藝的一面
 
 
 
應該是粉絲側錄,萬一下架,請自上油管搜尋

 
阿達一族
 
 
隨時都是很酷的撲克臉
 
 
她發笑,必有慘酷之事
 
 
小手(Thing)也是古靈精怪   

 

眾多效倣之中,較為出色的一支,應該不會被下架

 
學院院長, GoT 粉絲應該很熟

 
反差極大的萌系室友

上一次聽到「Paint It Black」改編,是在「西方極樂園 (Westworld)」,作為配樂的管弦樂版本,操刀者是 GoT 配樂 Ramin Djawadi,完全另番風味,表現也很不錯。


 西方極樂園 (Westworld) 改編 Paint It Black


滾石原曲,1966年面世

 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