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2月2日 星期三

回應:張大春!你比「桃園機場賦」不像樣

叫陣得好啊!我也想看看張大春能做出何等文章。以他才氣,相信不難。

其實我覺得林彥助應該也能做得好,只是免費文章遊戲筆墨,多少有點敷衍。一開始「桃機賦」遭網民笑罵,很大一部份要怪新聞斷句沒有抓到韻腳,句子不連貫,當然不知所云。我重排以後,發現十分淺白,韻律節奏大體都有照顧(其實我懷疑用台語讀起來會不會順暢些,只是我的閩南話程度剛夠罵人,吟誦是沒辦法的),內容則不能不說十分貧瘠。

誦讀此文當下,眼前浮現畫面是書法家一手持桃園機場brochure搜羅詞句,一手執筆揮毫填字。作者號稱才子,理當有能力消化重組,形成優美篇章,然而由結果看卻並非如此,只不過往brochure灑上之乎者也,讀起來就是一堆半消化、「濫竽充數」的疙瘩,可惜了。

確實,書法光看字就得了。歷來帖子,多得是往來應酬家書輓聯墓誌銘,認真探究起來,怕也是廢文居多,只強在看不懂。逐字挑剔,真是何苦。


 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