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11月30日 星期四

歌壇新星隕落 ─ Patricia Janečková

 

太可惜了,才25歲,本來或有機會成為新一代的 Sarah Brightman。音樂界的一大損失。

簡歷

1998年生於斯洛伐克,長於捷克。自幼展現歌唱天賦,12歳贏得當地電視台比賽冠軍,兩年後又在羅馬得獎。由捷克女高音 Dřízgová-Jirušová 收入門下,朝聲樂發展,並持續登台演出。2022年確診乳癌,中斷演藝事業。23年一度好轉,與男友成婚。不料病情生變,於10月1日逝世。

注意到她並不算早。2020年配樂大師 Ennio Morricone 逝世,油管一時充斥他的作品,其中之一便是 Patricia 演唱的「Once Upon A Time In The West」。覺得這小妹妹聲音如此清澈,想多聽幾首,發現她有個油管頻道,而且已經是個大姑娘,歷練多年的女高音。

疫期藝文表演大受打擊,紛紛改在油管發片,因而聽了不少她的演唱,說起來算是福氣。22年初發片宣告罹癌息演,再看到新片已是23年中,說病情好轉,與男友成婚並準備復出。正替她高興著,十月便傳出辭世訊息。無以言喻,只能說天妒英才吧!

願她把美聲帶入天國,繼續盡情高歌。安息!

 

電視台播報生平

 
 
粉絲製作的紀念短片

 
 
粉絲剪輯,似乎是12歲得冠軍那回
演唱「Once Upon A Time In The West
 
 
2015年在魯道夫音樂廳演唱同一曲

 
 
 
 
奧芬巴赫歌劇《霍夫曼的故事》詠嘆調「林中小鳥」,別名「娃娃之歌」  (2016)

 
 
 
 
普契尼「波希米亞人」詠嘆調  "Quando men vo", 又名「穆塞塔的華爾茲」 (2016)


 



《以下留言與回覆,來自 聯網

01.  飛天破學校的費歐納  2023/12/07 17:41

好年輕啊~這麼美的聲音 

格主於 2023/12/09 08:09回覆

的確,可惜天不假年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