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2月31日 星期一

致敬卅年 ─ 2013「冰雪奇緣 Frozen」vs. 1983「楊朵 Yentl」

電影「死侍2」裡面的一個梗,說2013年的「冰雪奇緣 Frozen」從1983的「楊朵 Yentl」偷了一段旋律。放個馬後砲:其實我有注意到😝。只是覺得兩部電影時隔卅年,找資料出來說嘴,有點難度。而且,實際上也不過近似,味道大不相同。這會兒「死侍2」拿來搞笑,YouTube馬上有好事之徒剪接對照。嘿嘿!

要問我怎麼還記得「楊朵 Yentl」?原版CD還在,十多年前轉成MP3,不時在車上放哩。想忘也難。

好事網民的對照版😄

 
 「冰雪奇緣 Frozen」原曲
 

 Do You Want to Build a Snowman?

 
 「楊朵 Yentl」原曲
 

 Papa, Can You Hear Me?
 
 
 「死侍2」插曲 'Ashes'
 
 
 
片尾 Céline Dion 與死侍的對話挺逗的😆

 



《以下留言與回覆,來自 聯網

01.  九里安西王(Julian)  2023/12/09 00:26

真有趣,能找到這些相關的短片也真不容易吧!

格主於 2023/12/09 08:12回覆

十年前有點困難,但今日油管規模之大,幾可謂包羅萬象,關鍵字一下,就跑出一堆來。Fox什麼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